English

几十名农民神秘失踪一年

2001-02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车河农场位于湖北省西北部枣阳市境内,沿车河乡村公路西行7公里许,有一个著名的山岗叫石码子岗,它的西北山凹荆棘葳蕤,密不透风。由于方圆十几公里之内没有人家,因此显得神秘莫测。当地群众把这个山洼叫做“揸不开”。

2000年12月13日,59岁的段良中老人来到“揸不开”。老人将荆刺林挑开走了2米,突然从刺林深处爬出一个衣服褴褛、脸色苍白的男人来。荒山野洼的刺林里怎么会有人,莫不是鬼吧?段良中老人没命地往回跑。

这件事传到了车河派出所所长肖华耳朵里。12月25日下午,肖华带领刘光海、李发国等6名民警到“揸不开”捉“鬼”。民警从不同方向向山洼逼近,钻进两三米高的榨刺、香葶刺、狗角刺刺林。进入第三层之后,山洼中心地带刺林下面出现了从东向西一字摆开的三个帐篷。

警察在第一个帐篷发现有7个男人躺在“床”上,第三个帐篷里查出20个蓬头垢面、衣服褴褛、面黄肌瘦、精神萎靡、身体虚弱的女人,年龄大多在20岁至35岁之间。

民警刘光海还在帐篷里发现了大量的非法宗教宣传品。

肖所长当即联想到2000年3月份枣阳市公安局通报的蔡阳等地几十名农民神秘失踪情况。“莫非他们就是失踪的农民?”

在政策的感召下,自称时年30岁、家住襄阳县张集镇刘寨村7组的余如海作了如下交待:2000年世界末日来临,地球将要爆炸,我们在这里修炼上天,以躲避灾难!

初步查明,这伙修炼人员共27人(7男20女),领头人是蔡阳吴坡的韩治福,其他的26人分别来自枣阳的蔡阳、琚湾、襄阳的张集等地。他们是受韩治福的教唆,迷信世界末日来临,地球将要爆炸,躲进深山修炼的。

目前,修炼者已恢复了理智,安心生产。

(《深圳商报》2001.2.9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